2015.01.24 ()

家族旅遊Day1:中正機場→關西機場→京都車站→伏見稻荷大社→中村藤吉→Royal Hotel→三条商店街逛街

早餐:中正機場B1F萊爾富    午餐:關西機場全家便當    晚餐:ポムの樹蛋包飯

                                                      點心:中村藤吉-抹茶甜品

 

凌晨三點半大家陸續起床梳洗,我起來一下瑩ちゃん不知道為什麼也醒了,雖然還想睡覺,但是她很乖沒鬧,跟著我們起床穿衣服。四點二十還未到,預約的機場接送已經來了,從蜜月那次出國到這次都是跟康先生預約,他總是很準時讓我很放心,從楊梅到中正機場一台車700沒特別便宜但也不算貴,我們6大1小分兩台車,五點前順利抵達機場,和雅雅他們會合後,就去櫃檯報到。

 

捷星在第一航廈,和酷航共用一號櫃台,搭過酷航和香草,似乎都沒捷星嚴格,同一張訂單的托運行李可以合併計重,但是隨身包包有限大小且只能2個,也確實秤重不能超過10公斤(後來改7公斤了,因為我是8月多就訂票所以維持10公斤),去程我只幫大家買15公斤,我和雅雅有裝小孩的行李箱早就超過了,雅雅和我們又是不同訂單不能合併秤重,幸好爸媽和大哥大嫂的行李很少,換一下行李組合順利拖運了,呼~

 

附帶一提,捷星的嬰兒推車是不算托運重量的,要一開始跟行李一起拖運或到登機口交給空姐再拖運都可以喔!

 

托運完行李保保去B1F的萊爾富幫大家買早餐,大哥帶成成去重新停車,他們一開始停的停車場太貴,一天要490,大哥帶他去另一個一天100的。大家吃完早餐後就往2F前進準備出境囉!

 

有帶嬰兒果然都會讓我們優先辦理,所以我們和雅雅他們很快就通關出境了,等爸媽和大哥大嫂也通關後,印入眼簾的就是免稅店了,台灣人真的很勤勞,我記得日本成田機場免稅店7點才開一家,其他家最早也7點半後才會開,台灣竟然六點初就開了!

DSC_0002.jpg   

捷星的飛機是7點飛,但是上面寫著前30分鐘要到登機口,最晚15分鐘前要到,依據之前搭酷航和香草的經驗,就算30分鐘前到登機口也都是15分鐘前才開始真正登機,所以我跟大家說不急慢慢來,結果!前20分鐘到達登機口發現大部分的人都上機了!!我們衝衝忙忙的幫小孩換尿布和補泡奶的熱水然後登機,雖然後來起飛前10分鐘有人姍姍來遲也是給上機,但是捷星真的很照規矩來,千萬不要挑戰他們的極限,不然上不了飛機就囧了。

DSC_0004.jpg   

因為很早起床,所以上了飛機坐定位後大家都累了,兩個小小孩也陸續睡著了,原本擔心小孩會因為起飛下降時壓力變化而不舒服,泡了奶、準備餅乾也帶上了貼紙書預備,不過最後都沒用上,看來早班飛機也是有好處的,一平靜下來很快的就又睡著了~

 

在飛機上最重要的事就是要先填好入境和申報單,入境單一人要寫一張,嬰兒也要寫喔!而申報單家族寫一張就好了,7點出發,到達關西機場是日本時間1035分,實際飛行時間2.5小時左右。到了要排隊審查的地方,日本的指引人員看到我們和雅雅他們有帶嬰兒,和台灣一樣開放其他櫃台讓我們能優先做入境審查,審查的時候先把自己和嬰兒的護照及入境單給他們,然後我們大人要壓指紋和拍照,嬰兒不用,大家都審查完畢並拿到行李後,就是拿著那張申報單所有人一起走免申報櫃檯檢查並出關。

 

接著就是搭手扶梯上2F,一邊是國內線轉機,另一邊走過空橋就是去搭JR和南海電鐵。然後保保和大哥回機場國內線那邊買便當,我、大嫂和雅雅則去JR綠色窗口買外國人專用的HARUKA&ICOCA套票,公公婆婆和成成顧行李和小孩。2012年10月來的時候買票櫃檯在1F,雖然有三個工作人員在處理,但是因為買套票要拿護照和機票證明並填資料,若還要買其他票券,日文英文不是很好的話,溝通要耗費很多時間,排上一小時以上是常有的事。但是這次去發現要買HARUKA&ICOCA套票變成在2F,而且櫃檯人員是會講中文的大陸人,完全沒有溝通問題= =+如果買單趟的話只要拿護照就可以購買,也不用填資料了,不過若是買HARUKA來回&ICOCA套票的話,還是要填資料才可以喔!

 

今年這組套票ICOCA有兩種圖案可以選,一個是原本的風雷神,另一個是Hello Kitty。價格因為消費稅提高所以由¥3000變成¥3030。ICOCA裡面一樣是有¥1500的金額,另外¥500是押金,退卡時會退還,所以剩下的1030就是單趟HARUKA的價格了,雖然我和保保都有一張ICOCA了,但是套票比較划算,所以還是再買了一次套票。

DSC_0016.jpg     

結果我們女生這邊不到11:30就搞定了,保保忘了我之前跟他說過關西空港沒有空港便當,所以只能買便利商店的便當,為了找有特色的空港便當跑遍了2F國內線和3F國際線,最後在全家買便利商店的便當,回來的時候已經11:43了,搭不上11:46的HARUKU,只能搭12:16的班次了。大家到齊後就先進站等車了,因為套票的HARUKU只能搭4-6車的自由座,所以也不能太晚進站,免得沒位置坐,畢竟要搭1.5小時左右才能到京都。

 

因為之前我們是搭手扶梯下去月台,一到月台剛好有HARUKU在等,但是這次因為行李很多,所以我們搭電梯下去,出電梯後這邊並沒有顯示班次的跑馬燈,剛好月台兩邊此時都是一般的電車,看不出來哪邊可以搭HARUKU,一時慌張看到南海電鐵那邊有類似的快車,擔心是我印象錯誤帶大家走錯月台,又帶大家搭電梯上去確定指標,然後又詢問了站務員確定是這邊沒錯,在4號月台,只是因為車還沒來,所以叫我不用擔心,呼...超害怕一開始就出錯,不過讓大家搬行李上上下下的應該也算是出槌吧Orz

DSC_0013.jpg DSC_0014.jpg   

此時ちゃん已經肚子餓在歡歡了,今天太早起來想睡覺所以早餐只吃一點點,飛機上給她補奶她也只喝幾口就不喝了,不知道是還想睡還是機場的水氯味道有點重,所以奶喝起來怪怪的不喝,加上平常保母11點就給她吃午餐了,所以她看到保保買回來的便當,就一直討著要吃>"<因為車還沒來,只好先用餅乾給她止飢一下,然後一上車就趕快開便當餵她,一吃飽她就開心有精神了,一直東摸摸西爬爬的,完全靜不下來= =+

P1020939.jpg P1020948.jpg   

下午1點我們到達了京都車站,從中央口出站後,右側有手扶梯可以到B1F,一到B1F左側有道自動門,走進去就會看到寄送行李的資訊,一件¥750可以幫我們寄送行李到合作的飯店。所以我們就直接在這邊把行李箱托運,工作人員說下午五點前會幫我們送到Royal Hotel,不過要注意的是寄送服務只收件到下午二點,還有京都有些飯店名稱很像,所以最好把飯店的名字和住址給他們確定一下,以免送錯飯店喔!

 

托運完行李大嫂和我一起去2F的京都旅遊中心購買明天要用的巴士一日券,旅遊服務中心就在伊勢丹隔壁,這邊有很多交通和旅遊資訊的資料可以索取。此時其他人就在B1F的CUBE商店街裡先逛逛,我們回來後,大家笑著說這邊很好逛,婆婆已經在物色買什麼名產回去了XD

 

接著我們拿著ICOCA再度進入JR車站,搭奈良線前往稻荷站參觀伏見稻荷大社,一下車就看見紅色的大鳥居在不遠處,因為大哥的腳架忘了放進行李箱,一開始出境檢查時就被要求自願放棄丟掉了,所以大家只好輪著照相。雖然天氣頗冷的,但是ちゃん很有精神的一下要推推車,一下要自己走,邊走又邊玩,整個走很慢啊~所以才會說帶小孩行程很容易拖到啊...雖然大哥和公公接手幫忙照顧ちゃん,但是還是要隨時注意她的狀況,沒辦法像之前那樣可以一直照相,這次應該是有史以來拍最少照片的一次國外旅遊吧XD

P1010444.jpg   

御守販賣處我好奇的去看了一下,似乎跟之前差不多,不過販賣處對面有籤筒可以搖一搖,搖到什麼號碼跟巫女說並付¥200就可以拿到籤囉!於是我帶ちゃん過去搖籤,沒玩過的她可好奇的了,搖出一支籤了還要繼續搖XD看起來抽到還不錯的籤,上面寫著向大吉,內容回去後問ちゃん的日本保母,她說是向大吉是漸入佳境的意思,也是好籤喔!

P1020966.jpgDSC_0022.jpg DSCF4636.jpg    

雖然ちゃん很小還不大懂,但是還是很想帶她去體驗各種文化,因為沒5元,於是我拿了10元給她,讓她跟著丟錢,搖鈴,拜拜,然後她就愛上搖鈴了XDD然後又自得其樂的玩起地上的石頭,玩到不想走~

 

接著我們往千本鳥居前進,紅色鳥居形成的隧道真的頗美的,不時伴有烏鴉的叫聲,跟ちゃん說啊啊的聲音是烏鴉,她就沿路一直說烏鴉烏鴉要看烏鴉,實在很可愛>///<

IMAG3353.jpg   

經過千本鳥居隧道後,來到奧社奉拜所,這邊有很多人在兩顆石頭前面排隊,上次來不明白這是什麼,這次出發之前問了保母這顆石頭旁邊的牌子寫些什麼,保母說先在心裡許願,然後再把石頭拿起來,如果覺得比想像中輕,那願望會實現,但是如果比想像中重,那就不會實現。這次知道後就覺得有趣多了,和大嫂去試試看,我覺得重,看來中大獎賺大錢的願望有點困難了XDD但大嫂覺得輕,不知道她許了什麼~~

P1020973.jpg   

整個伏見稻荷大社非常的大,到這邊只是前面一小部份而已,不過因為已經下午3點多了,加上天氣陰陰的沒太陽,越近接傍晚氣溫掉越快,婆婆的腳也無法久走,大家討論了一下,決定就走到這,往回走去逛伏見稻荷大社前的小吃攤,然後去京都車站的中村藤吉吃抹茶點心。

 

大家各自買中意的點心吃,有鯛魚燒、烤雞肉、烤魷魚、章魚燒、大阪燒等等,此時天氣越來越冷,ちゃん的手也冷冰冰,不過她一直有在動來動去,問她會不會冷她都說不會,也不知道她到底懂不懂我再問她什麼,只顧著要跟大人搶點心吃XD

 

吃完小吃我們循原路搭JR回京都車站,往中村藤吉前進,因為今天是禮拜六,所以跟預期的一樣要排隊,不過幸好沒等太久,兩個小妞也很自得其樂的跑來跑去還玩起抱抱XD小姐很貼心的把小孩也算進人數裡,給我們6人和4人的座位,因為我們人比較多,所以要分兩區坐,我和保保來吃過,所以我們兩個分開坐跟大家介紹餐點,於是我和ちゃん跟雅雅一家坐,保保跟公婆及大哥大嫂坐。

P1010469.jpg P1010472.jpg   

ちゃん一坐上位置就知道這裡是吃東西的地方,一直說著飯飯飯飯的= =+只好快速點好餐,只是點好餐又是一段要安撫小孩的時間,出關後把貼紙書放回行李箱真是個錯誤的決定囧

IMAG3369.jpg P1020980.jpg P1020981.jpg P1020982.jpg   

終於我的餐點來了,根本沒時間好好拍我的期間限定抹茶甜品,只能趕緊挖裡面的蛋糕體和水果餵ちゃん,因為她看到食物在眼前快暴動了,餵太慢她手就過來要搶湯匙,吃到一半我沒辦法了,呼叫保保快來支援我Orz對面的雅雅一家也差不多,肚子餓的樂樂看到食物也是呈現爆動狀態,雅雅和成成也是手忙腳亂的輪流吃輪流餵= =+

IMAG3370.jpg   

吃完點心也順便稍作休息後,我們又修改行程不逛京都車站,改提早去飯店Check in,然後在Royal Hotel附近的三条商店街找吃的,以及逛藥妝。

 

Royal Hotel座落在熱鬧的三条河原町區,飯店前方就是河原町三条站,離地鐵東西線的京都市役所站走路只要一兩分鐘,若要搭京阪電車,也可以由地鐵京都市役所站搭一站到三条站,然後走聯絡道到京阪三条站,交通真的非常方便。飯店的房間不大,價格雖稱不上貴但也不算便宜,但是因為地點佳,熱門時段很快就沒房了,我八月多機票一訂完,上官網看就已經沒房了= =最後是在booking.com訂到一晚雙人房價日幣17600不含早餐,雖然一人一晚要8800,但當跑一整個早上加下午行程後,可以很快的把老人小孩放回飯店休息,然後年輕人再去逛飯店附近的三条商店街、新京極通、寺町通,完全不會浪費時間= =+

 

到達Royal Hotel我和大嫂到櫃台辦理Check in,這邊的櫃台人員英文都很好,溝通上日文不行用英文也很OK,櫃台小姐收了每個人的護照去影印(嬰兒不用),讓我們填一些資料及付款,因為我訂到的是沒附早餐的方案,想要加購早餐券,小姐說不用在櫃台加購餐卷,明天早上直接在餐廳附款就行了,一人¥2500。等我們辦好住房手續,服務生已經根據單據領出大家的行李箱,並幫我們送行李到房間,非常貼心喔!另外因為這家的雙人床是一般雙人床的大小,所以如果ちゃん和我們一起睡那就會太擠,而他們的單人床尺寸比較大,所以我都是訂雙床,然後將兩張床合併,這樣的大小大概就是雙人加大的床鋪大小,加睡一個小孩就夠囉

DSC_0031.jpg IMAG3376.jpg   

 

2012年10月來時,這邊只有飯店大廳有提供免費WIFI,房間內只有有線網路,當時日本很多飯店都未提供WIFI的服務,連大阪的Cross Hotel也一樣,不過這幾年日本的飯店在WIFI這塊都做了改善,所以回飯店就可以有免費網路用了,飯店房間的說明裡都會寫,只要在可用的網路搜尋飯店的WIFI名稱並輸入密碼就可以使用了。有點要注意的,輸入完WIFI密碼後,通常還不能上網,要先開起隨便一個網頁,重新整理,然後會出現一個畫面是飯店WIFI使用規約要我們同意,勾選同意之後,才能真正使用飯店的免費WIFI喔!

 

 

大家各自回房休息一下,然後六點半大家就集合出發前往三条商店街入口,就在飯店的斜對面而已喔!此時有些店家已經開始準備打烊了,日本的商店真的很早打烊啊...我們沿著三条通接到新京極通的兩家對打藥妝店, Sundrug直接寫優惠11%,對面藥妝則是店員發10%優惠券,不過雖然Sundrug的定價比較高一點,但是整體比起來,價格還是比對面便宜,只是有些熱賣商品就會缺貨,像是我要買的大木製藥兒童的維他命草莓軟糖,Sundrug真的很便宜,但是我在京都的三天都是缺貨狀態,便宜也沒用,最後我就在對面買了,如果真的一定要買到,那對面那家也可以列入考慮,其實換算台幣才多幾十塊而已。

 

不過自從藥妝可以退稅,大家就瘋狂的買,我們第一天在Sungrug遇到的退稅店員是大陸人,動作很俐落,雖然排隊退稅的人很多,但也還算快就買好了,但是第二天,是日本的男店員在辦退稅,整個就是很故意的「慢慢刷、慢慢包」然後還一邊和旁邊的店員說笑打鬧,整個很機車,一副要買不買隨便你的態度,跟上次在上野OS遇到的狀況一樣,為了要買藥妝也只好忍耐(怒)

 

第一天而已,大家算是大略掃一下要買的藥妝,大略的買一下,然後就趕快去吃晚餐囉!晚餐是ポムの樹蛋包飯,保保吃過這家,也認同這家比北極星好吃!這家蛋包飯裡面的有加香菇等料下去炒,味道很香鹹度適中,外淋的醬汁不論白醬或其他特殊口味都一致受到大家的好評,食量小的人份量可以選SS,像我食量不算小,S吃起來就很飽囉!ポムの樹的蛋包飯也可以加價升級套餐,不過大家五點多才吃完中村藤吉,也不是那麼餓,其實我還挺想升級套餐的(愛吃的金牛座= =+),不過時間有點晚了,擔心會吃太晚小孩會太累,最後還是跟大家一起單點。這家營業到22:00,比較晚到京都的話還是有好吃的餐廳可以吃喔!真的很推薦!

DSC_0035.jpg IMAG3386.jpg P1010474.jpg P1010479.jpg   

吃完晚餐走回飯店的路上,我們逛了一下日本的7-11,和保保依慣例買餅乾、水果酒和啤酒回去喝XDちゃん最愛商店了,看到我們挑東西,她也要挑,一直幫我和保保加買東西XDD在這邊我找到我的新歡「蒲燒太郎」,一片¥10,可惜都只有原味和哇沙米口味,我想要其他口味啊~~

 IMAG3390.jpg  

回到飯店就要趕快幫ちゃん洗澡和哄她睡了,平常她8點左右就睡覺了,因為難得出來玩,她明明累了但卻還想要玩,幫她洗好澡就叫保保先帶到公婆房間去玩,我趕緊洗好整理東西,再接她回來哄睡已經日本時間10點多了,一平靜下來睡意來襲一下就睡著囉~陪她一起睡時保保再去洗澡,然後他洗好再叫醒我一起吃消夜XDちゃん睡後就是大人的時間了,我們終於可以悠哉的喝酒吃零食看電視了,哈哈~只是可能玩太累了,我和保保才睡不久,ちゃん就爬起來哭了好一陣子,都忘了小孩太累半夜會作夢哭哭,累死我了Orz

P1010484.jpg  

 

---

相關網誌

[旅遊] 2015.1.24-28京阪奈82小五日遊-前言&行前準備

[旅遊] 2015.1.24-28京阪奈8大2小五日遊-DAY2 金閣寺→祇園→清水寺(地主神社)→三条商店街/新京極通逛街

[旅遊] 2015.1.24-28京阪奈8大2小五日遊-DAY3  嵐山→錦市場→大阪Cross Hotel→心齋橋商店街逛街

[旅遊] 2015.1.24-28京阪奈8大2小五日遊-DAY4  奈良東大寺→春日大社→奈良車站商店街→湖月→心齋橋商店街逛街 

[旅遊] 2015.1.24-28京阪奈8大2小五日遊-DAY5  心齋橋商店街買名產→關西機場→機場免稅店→中正機場&心得結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yanlove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