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日記] 二寶傑ちゃん出生囉~澎皮後跟瑩ちゃん姊姊有像耶! 

  

二寶傑ちゃん即將滿了,剛出生時東看西看都覺得跟瑩ちゃん不像,但是漸漸的開始澎皮起來後,發現他們姊弟倆越來越像了~基因真是神奇哪!

DSC_1162.JPG DSC_1131.JPG

不過男生就是男生,雖然五官和姊姊神似,但是氣質一看就知道是男生,真是有趣^^

 

大家都說第二胎會生比較快,也說身體的記憶是5年,第一胎若生很快,5年內生第二胎的話,也會生很快。生瑩ちゃん時,晚上去產檢時雖然開指約2公分,不過醫生說第一胎通常沒那麼快,就讓我們回去,豈知回去後半夜忽然開始有規律的宮縮,從一開始類似經痛的悶痛感到要生前超痛感不到2小時,覺得真的很痛不一樣,要老公趕快帶我去醫院,才剛到醫院停車場就破水,護士一看就說我要生了囧迅速幫我打點滴做處理,教我兩次怎麼用力就推進去生了= =+所以這次超怕來不及到院就生了,還特地請公婆提早來,以免老公上班趕不及回來帶我去醫院生在家裡或去醫院的路上。

 

不過大概當時是因為住5樓公寓,每天爬樓梯的關係所以生很快,這次住2樓(運動量不足?)生二寶就沒第一胎快了,不過雖然沒比第一胎時快,不過比起其他人應該還是算好生吧!這次一樣38周晚上產檢時,宮縮沒規律但開指約3公分,和老公還覺得應該還要好幾天,結果醫生看了卻說必須留院!9點多辦住院,一開始還和老公有說有笑,認為都沒有產兆也沒悶痛感,雖然很神奇的灌腸完就出現落紅,但除此之外還是沒什麼不一樣,很難想像會像護士說的預估今晚就會生,結果2個小時後陣痛竟然真的開始有規律且伴隨一點悶痛,但還算可以悠哉的說話和滑手機通知親友,直到護士看產程似乎有點停滯,幫我加了一劑催生,才真的開始感到痛,宮縮時超痛的,第一胎時沒經驗傻傻的還認為只是假性陣痛,所以都不知道怕,等到很痛到院時才知道已經要生了,這胎知道等下會越來越痛,時間變得好難熬,上一胎沒機會打無痛,這胎因為一開始沒痛就跟護士說應該不用吧!催生打下去後想打也沒辦法打了,因為護士說我快生了,一個多小時後二寶傑ちゃん終於出來了,其實只比姊姊多悶痛了二小時左右,比起其他人真的算是好生了~

 

只是我本來還打算利用提早請的產假時間來把剩下要準備及交代給公婆的事做完,像是家裡的東西放哪,瑩ちゃん的生活注意事項等等的,結果忽然的要留院,打亂了所有計畫。老公回家拿我的待產包來辦住院,此時瑩ちゃん還在家裡等我回去陪她睡覺,雖然一開始哭說她要等媽媽回來陪她睡覺,不過後來跟她說媽媽要生小寶寶了,她就乖乖的跟爺爺奶奶去睡覺了,真是令人揪心的乖寶寶~

 

是說二寶傑ちゃん也很會選時間出來,我一請產假就馬上出來了,56天的產假一天都沒浪費,還知道選爸爸能夠第一時間看到他的時候出來,跟姊姊一樣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yanlove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